17

2024-04

明溪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4月16日,明溪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文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胡开钱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全县近期经济普查登记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经普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张文静强调,思想认识要再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把五经普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努力交出真实准确、完整可信的高质量普查答卷。普查质量要再提升。要强化质量把控,加强普查数据“随报随审”,做好查疑补缺、确保应统尽统,全面摸清经济“家底”。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抢抓时间窗口、倒排工作进度,加强跨部门协同配合和资料共享,共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18

2024-03

2024年县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3月13日下午,张文静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方案》(送审稿)《2024年明溪县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八条措施》(送审稿)《明溪县生物医药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实施方案(2024-2025 年)》(送审稿)《明溪县氟新材料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实施方案(2024-2025年)》(送审稿)《2024 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送审稿)。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着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有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责任制,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广运用农业“五新”,加强惠农强农政策宣传,确保全面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抓龙头、建链条、形集聚,积极推动瑞博奥、海西联合药业等重点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海斯福高端氟精细化学品三期、南方制药绿色原料药及CMO等重点项目建设,做好人才引育、科技创新、产业投融资等工作,提高园区承载水平,不断提升生物医药和氟新材料产业链实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正确政绩观,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要素保障,倒排工作进度,不折不扣、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把“实事清单”变成人民群众的“满意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18

2024-03

明溪县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3月15日上午,明溪县委书记陈华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推动“四领一促”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不折不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统筹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明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凝聚发展合力,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的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投身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城市建设等工作,为新时代明溪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05

2024-03

明溪县召开全县武装工作会议暨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述职会

  3月4日,明溪县召开全县武装工作会议暨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述职会。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君主持会议,胡开钱、林宁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国防动员和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指明了存在问题和不足。陈华伟强调,要坚定举旗铸魂,以政治建设为本,以理论武装为基,以责任落实为要,把准党管武装的政治方向,奋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走在前列。要聚焦主责主业,抓严战备训练,抓细国防动员,抓实后备力量,不断提升服务备战的保障质效。要坚持军民融合,抓实双拥共建的互促之策,全力深化国防教育、推进双拥共建、服务明溪发展,不断推动军地合作、互促共赢。   会上,胡开钱宣读了2023年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扬通报,王君传达学习了军分区党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林宁对2024年全县武装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与会领导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各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