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攻坚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0-04-20 16:46 来源:明溪县
| | | |
  一、制定目的及总目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构建“畅、安、洁、美”的农村公路通行环境,特制定此方案。
  总目标是通过三年攻坚行动计划,实施“五大工程”提档升级农村公路211.884公里。提升工程实施后,达到有效改善行政村通乡通县的出行条件,实现农村公路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作用明显增强。2019年完成总任务的 20%,2020年完成总任务的35%,2021年完成总任务的45%。
  二、主要内容
  1.坚持乡(镇)为主体、坚持突出重点、坚持产路结合、坚持因地制宜的工作原则。
  2.主要任务如下:(一)实施通村窄路面拓改工程。主要针对现有通村窄路面农村公路实施拓改,基本解决通行不畅和车辆交会难问题,实现通村公路畅通目标,实施总里程148.994公里。(二)实施县道三级路达标工程。重点实施县道晋级改造工程建设,实施清流嵩塘凤至永安东方红公路明溪段(左拔至永安东方红界)工程及御帘至牛岭公路工程,里程6.19公里。(三)实施三产路建设改造工程。全县改造建设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加快推进林地至罗翠、洋龙至上龙坑项目建设,实施里程13.327公里。(四)实施受损农村公路整治工程。2019—2021年,全县修复里程约43.373公里。(五)实施农村公路养护提升工程。各乡(镇)政府要按照市政府相关规定,切实发挥路长制作用,加强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


政策链接:http://www.fjmx.gov.cn/zfxxgkzl/zfxxgkml/ml_cxjs/202004/t20200420_1523767.ht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