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民政局 三明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开展“爱要让你看见”慈善助老项目

日期:2023-11-10 16:04 来源:明溪县民政局
| | | |

  为积极发挥慈善力量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与慈善事业的衔接机制,助力“幸福三明”品牌建设,三明市民政局与厦门市鸿山慈善会联合发起“爱要让你看见”慈善助老项目,为全市患有致盲性眼病患者实施帮扶,帮助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一、帮扶对象 

  参加本市医疗保险的白内障患者且年满60周岁以上,低保、特困、残疾人可优先安排。

  二、项目合作医院

  三明华厦眼科医院

  三、义诊安排

  “爱要让你看见”慈善助老项目,项目周期两年,计划帮扶全市1000例白内障患者,具体指标分配如下:

县(市、区)

救助指标

(人次)

县(市、区)

救助指标

(人次)

宁化县

100

明溪县

80

尤溪县

100

清流县

80

沙县区

100

建宁县

80

三元区

100

大田县

100

将乐县

80

永安市

100

泰宁县

80

合计

1000

  四、资金来源

  受助患者使用项目定点医院指定的人工晶体(取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受助患者按当地现行医保政策正常报销后,患者个人承担的部分由厦门市鸿山慈善会“爱要让你看见”白内障光明行慈善项目专项基金资助,申请对象无需承担费用。

  五、帮扶流程

  (一)筛查。定点医院派医疗队前往各县(市)区、乡村提供眼健康义诊筛查服务。对需要手术治疗的贫困患者,由工作人员现场登记并指导患者填报《三明市“爱要让你看见”慈善助老申请表》(附件,以下简称《申请表》)。

  (二)申请。申请对象可凭医院诊断结果,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社会保障卡、相关贫困证明(低保证明或贫困情况简述材料及相关证明),就近前往项目定点医院提出申请,由合作医院进行免费检查,并提出手术意见。

  (三)手术治疗。对符合条件的患者,由项目合作医院安排手术时间。手术实施前,医院按规定与患者签订医疗合同。并根据《白内障手术操作规范及质量控制标(2017年版)》和国家卫生部门印发的《年龄相关性白内障临床路径》,结合实际制定最佳手术治疗方案,安排精干力量实施手术,以确保手术成效。

  六、联系方式

  明溪县民政局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股   张 琳  0598-2860772

  三明华厦眼科医院                冯东升  152****518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