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明溪县“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政策解读

日期:2022-09-30 16:49 来源:明溪县教育局
| | | |

  一、背景依据

  根据《福建省“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三明市“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明溪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编制,并与其他专项规划衔接,主要阐述明溪教育发展与改革的战略意图和工作重点,明确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

  二、目标任务

  到 2025 年,基本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教育总体质量和发展水平达到全市平均水平以上,全面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两项督导”评估和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

  三、工作进展

  “十三五”时期,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发展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为明溪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范围期限

  本规划基期为 2020 年,规划期为 2021-2025年。

  五、主要内容

  1. 优化城乡幼儿园布局结构

  2. 提高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占比

  3. 稳步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

  4. 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

  5. 推动义务教育办学改革发展

  6. 全面提高义务教育教学质量

  7. 推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

  8.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9. 提升特殊教育发展水平

  10. 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现代教育体系

  11. 推动社会力量办学规范健康发展

  六、联系电话:2813456

明溪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明溪县“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