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调研组到明溪调研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

日期:2022-07-07 16:06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为深入了解明溪县客家文化保护传承情况,推动我县客家文化(闽西)生态保护区建设,75日,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永生等市领导到我县开展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调研,明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强,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御帘古村、荣兴肉脯干厂、雪峰宝剑厂、惠利夫人庙等地,通过实地走访、谈话问询和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肉脯干制作工艺、宝剑锻造技艺、惠利夫人信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御帘明朝宫廷打击乐“十二换”等非遗项目保护与传承现状及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工作情况。


调研组指出,客家文化具有多样性、独特性和完整性,明溪县建设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任重道远,意义重大。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不断增强明溪文化发展的活力,真正实现文化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协调起来,和谐共生,共同发展;要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原则,大力推动文化旅游项目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客家文化和红色文化叠加特色优势,发展全域旅游;要做好客家生态文化的宣传与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良好氛围,统筹推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融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认同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