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文旅局:为“两考”助力,为考生护航

日期:2022-06-03 16:44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中高考临近,对于考生来说,这是他们最重要的时刻,经过千锤百炼的他们已经到了艰苦冲刺的阶段!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安全的应考环境,县文旅局立足实际,紧紧围绕禁噪和规范经营秩序两大工作重点,强化执法监管力度,全力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一、全方位禁噪

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监大队开展“静夜守护,无噪护考”专项行动。提醒和引导校园周边文化娱乐经营单位在中高考期间,自觉遵守《噪声污染防治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明溪县中、高考噪声防控通告》等相关规定,严格控制噪声、严禁超时经营,切实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


二、多维度监管

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通过日常巡查、错时和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校园周边的网吧、娱乐场所、出版物市场等展开拉网式清查,严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面向中、高考经营盗版教辅教材的违法行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劝导消费者在此期间尽量不喧哗。同时强化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制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8人次,检查文化娱乐场所36家次,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总体良好。


三、全天候守护

高考、中考期间,执法人员将加强加大对网吧、文化娱乐经营场所的日常监管,确保巡查不间断、护考降噪无盲区,除了日常监管外,加强每天12:0014:30点和22:00后时段的检查力度,公布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做到24小时畅通,及时处理和及时反馈,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助力莘莘学子“追逐诗和远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