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从细从实,明溪县文旅局全力做好文旅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3-19 15:33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县文旅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防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途径传播扩散。

一、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底线思维

根据国家、省、市防疫紧急通知,结合当前我县防控形势,31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当前文旅系统防控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对文化和旅游行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疫情防控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二、加强宣传引导,筑牢防疫城墙

对全县“村村响”广播进行检修并及时公告我县疫情防控要求各项要求。发动A级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网吧、娱乐场所等文旅场所充分利用场所LED屏、提示牌等,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提醒警示,引导游客增强防护意识,筑牢系统上下思想上的“防疫城墙”。

三、紧盯重点领域,落细防控措施

围绕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求,组织文旅系统从业人员186人全部完成一次以上核酸检测。督促监管领域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游泳馆、体育场馆、健身场馆暂停开放;要求KTV、网吧、影剧院等室内娱乐活动场所暂停对外营业。督促旅游景区要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引导游客错峰游览,并严格控制游客接待上限。督促旅行社不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暂停对外旅游经营活动。

 四、加强现场检查,推进问题整改

应用“白+黑”全覆盖督导检查方式,对全县文旅场所防疫工作开展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防疫各个工作环节环环相扣,严防死守,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检查场所41家次,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9处。

下一步,县文旅局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对相关文旅场所开展不间断的督导检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