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市文旅局到明溪县开展文化工作专题调研

日期:2021-04-16 15:32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4月13日,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林日上一行4人到我县开展公共文化、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融媒体等相关工作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县文化工作发展情况汇报,了解下一步规划,协调解决存在短板。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滴水岩红色旅游景区,南山遗址,图书馆、文化馆新馆选址地,融媒体中心,详细了解公共文化设施及场地的建设与管理,并对我县闽王宝剑锻造技艺、微雕技艺和客秋包制作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行了调研。林日上表示,近年来,明溪县文旅融合发展突破很大,客家文化建设规划起点高,文化场馆建设日新月异,宝剑、微雕技艺等非遗项目传承特色显著。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非遗申报,图书馆、文化馆数字化资源建设及客家饮食文化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林日上强调,一要深挖明溪文化要素,以闽学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为抓手,争取申报省级影视拍摄点,打响明溪特色文化品牌。二要认真落实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区创建工作,策划生成一批项目,并建立项目库。三要分步推进非遗传习所建设;做好非遗进校园活动;结合传统节日,广泛开展非遗展示、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四要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以点带面抓好特色文化片区建设,把新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建设项目规划好、落实好,为提升全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