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日期:2021-03-02 17:04 来源: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
| | | |

一、文化和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市场供给有力

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发挥自身优势,推出丰富多彩的产品和服务,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一是推出创新的线上服务活动,开展明溪县“线上趣味运动会”、我们的节日-记忆中的“中国味”网络作品有奖征集、花开富贵家家乐灯照吉祥岁岁欢-“春节”知识竞答、春节读亲情绘本有奖答题等春节线上活动,累计参加人次8000余人次,让人民群众居家不出门就能更好的锻炼身体、享受文化盛宴、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二是文化过年氛围浓厚,节前开展“传统文化进乡村 迎新春送温暖”活动,为村民义写春联、“福”字300余副,让这个春节更有年味。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三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到馆500余人次,组织珩城电影发行放映有限公司开展公演电影一场,满足群众就地过年的文化需求。三是短途旅游、乡村旅游成为主流,我县春节期间短途游升温、乡村旅游火爆、自驾游引领市场、生态旅游备受青睐。接待游客41200人次,同比增长37.79%。景区接待自驾车3225辆,接待乡村旅游游客16500人次。

二、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措施落实到位

春节期间,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一是坚持精准施策,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积极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开展景区应急演练,依托“局党组—党员责任区—党员干部”三级联防联控架构,5个专项防控小组持续发力,采取“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确保文旅企业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做到人在格中走、疫在格中防,确保春节期间景区正常有序的开放。二是加大宣传提示力度,积极做好我县文旅企事业单位健康码“扫码”应用工作,文旅企业场馆(场所)均张贴健康码图识和疫情防控宣传标识,通过设置提示牌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公众遵守防控要求,做到扫码登记、戴口罩、少接触、常消毒,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三是严格值班值守工作,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预警提示、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理等各环节,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三、综合执法力度加大,市场秩序良好

明溪县文体和旅游局在优化消费环境上下功夫,努力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综合执法力度不断加大,积极开展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影院反盗录宣传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涉反宣内容的违禁歌曲专项检查,共执法100余人次,确保春节期间文旅市场健康有序的稳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