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机关社保中心多措并举完成2021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日期:2021-06-23 15:51 来源:明溪县人社局
| | | |

  一是高度重视,领会调待文件精神。县机关社保中心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学习《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闽人社文〔2021〕73号)文件精神,明确此次参与调整人员范围、调整办法、调整政策等,确保养老金精准调整。二是加强沟通,及时申拨调待资金。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关社保中心积极与财政部门进行沟通,及时将调待资金申拨到位,确保此次调待资金在7月1日前发放。三是认真核算,确保发放准确无误。对养老金的定额、挂钩调整数额认真核算,确保准确无误;对退休人员的年龄、调整标准、缴费年限等认真审核,做到不漏一人、金额准确,实现调待提前发放到位,让退休人员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次调待共涉及我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128人,调待后基金每月增加支出37.88万元,补发1-5月调待资金188.71万元,共发放金额226.59万元,人均月增资177.98元。新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已于6月21日全部发放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