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年鉴(2022)》入选福建省精品年鉴

日期:2023-04-18 09:06 来源:中共明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 | | |

  2023年3月29日,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在宁德古田县举行了2022年福建省年鉴精品工程“福建省精品年鉴”授牌仪式,《明溪年鉴(2022)》入选“福建省精品年鉴”,成为三明市首部获此殊荣的县(市、区)年鉴。          《明溪年鉴》于2007年创刊,是由中共明溪县委、明溪县政府主办,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编纂的年度资料性文献,《明溪年鉴(2022)》为第十六卷。 

  自成功申报福建省精品年鉴工程候选项目后,县委党史方志室按照“争创精品、提升质量”的工作目标,积极拓展编纂思路,创新工作机制,采取“挂图作战”方式,不断健全完善资料审核、承编单位走访等制度,在年鉴框架设计、图表使用、特载专文、编纂流程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改进优化,有效促进《明溪年鉴(2022)》编纂质量的提升。 

      

  《明溪年鉴(2022)》全书设专记、大事记、县情概貌等32个类目,共63.5万字,全面、系统、准确地记述了2021年明溪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发展情况。该书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出版后将为社会各界了解、研究明溪提供翔实的地情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