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下沉明溪开展巡回指导

日期:2021-09-13 09:16 来源:明溪在线 范丽娟
| | | |
  9月6日到9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设一行下沉明溪开展巡回指导。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元增陪同调研。
  期间,巡回指导组深入夏坊乡、枫溪乡、夏阳乡以及我县部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点,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问效于民等方式进行巡回指导,充分肯定我县各级领导各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履责,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举措有力、精准务实、富有成效。
  在县实验幼儿园迁建项目点,指导组详细了解了新校园的规划、建设进展等情况,在城关乡王桥村矿山改道项目、儿童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城关中学大门新建项目、雪城线线路及景观提升改造项目点,指导组对我县将群众“需求清单”转化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给予充分肯定,在城关乡坪埠村“说事评理室”,指导组指出“说事评理室”是一个调解村民信访纠纷的良好平台,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在夏坊乡,巡回指导组深入鳌坑—龙坑道路拓宽项目、苎畲村—水口道路新建项目、苎畲村等地调研指导,认真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对夏坊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并指出夏坊乡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宣讲力度,要立足地方实际,充分挖掘当地红色资源优势,以更有力举措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
  在枫溪乡,巡回指导组深入小珩村、枫溪村等地调研指导,详细了解了小珩村乡村振兴“夜驻小珩”经验,走访了为民办实事项目点枫情小镇住宅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乡道示范路养护工程项目,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资料等内容,并提出要结合当地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特别是针对农村党员、流动党员等不同群体要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全面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夏阳乡,巡回指导组深入旦上村红七军团铜铁岭战斗旧址、御帘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展厅、东方军司令部旧址、紫云村闽学馆等地巡回指导,查阅了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资料。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与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建设等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