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日期:2021-09-07 09:53 来源:明溪在线 曾森锋
| | | |
  9月6日,明溪县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设一行到会指导。吴焰生、谌良福、陈锋毅等县处级领导,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各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明溪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市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做到了“规定动作”扎实有效、“自选动作”亮点突出,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突出重点学、周密安排学、丰富形式学,把党史学深、学透、学好,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党性之魂。要推动学史力行、学史增效,坚持以人为本、以事为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疫情防控、村级组织换届等重点工作,以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升幸福指数、发展指数。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抓好问题整改,提炼总结先进做法、先进机制、先进典型,加大宣传推广复制力度,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明溪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认为明溪各级领导各级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履责,在学习宣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出国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举措有力、精准务实、富有成效,在学用结合、推动事业上真正做到了眼里有问题、脑中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键少数”要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和为民办事上要走前头、作表率;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再接再厉,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推进新时代明溪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强调,在认识上要再深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项政治考验,持之以恒高质量、高标准抓紧抓好,继续走前列、作示范。在内容上要再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等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与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四史”宣传教育,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在方法上要再创新,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分类指导,突出典型引领,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实效上要再提升,着眼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清单式、项目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老区苏区人民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