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明溪开展巡回指导

日期:2021-05-28 16:00 来源:明溪在线 叶斌 曾德林 周哲宇
| | | |
  5月26日至27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深入明溪开展巡回指导。
  在5月26日下午的汇报会上,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钟科汇报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明溪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密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苏迎平、副组长钱超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设充分肯定了明溪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认为明溪县高度重视,自觉扛起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科学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举措,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质内涵;统筹部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明确责任,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档案的收集。
  针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不断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任务、具体措施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清单化、项目化,以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深化工作重点。对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指导性文件进行再学习再研究,对各项工作进行再梳理,特别是要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任务,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研讨指定书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精心筹办建党一百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以5月至7月的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要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发挥好明溪红色资源优势、媒体融合的传播优势,宣传好、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既要在“规定动作”上抓出特色,更要在“自选动作”上做出亮点。注意总结挖掘典型经验做法,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例。要进一步强化实干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紧密结合做实做足“四篇文章”、深化“五比五晒”、巩固拓展提升“三明实践”等决策部署,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强大动力,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任务两促进。
  巡回指导期间,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县革命纪念园、县总医院、县公安局、沙溪乡、沙溪学校、梓口坊村等实地考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察看阵地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党史学习教育及为民办实事情况,并进行针对性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