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深入开展 “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比赛

日期:2021-05-13 15:31 来源:明溪在线 叶斌
| | | |
  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今年以来,明溪县按照市委部署,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这条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县上下广泛动员、精心谋划、深入开展“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比赛,有力推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明溪篇章。
  聚焦“带动讲”,推动党史故事宣讲蔚然成风
  今年3月,明溪县印发全县党史故事宣讲比赛活动方案,发动各党委(党组)面向机关、企业、村(居)等干部职工,率先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基层选拔赛。组织理论和党史工作者整理撰写《一声鸟鸣》《一棵致富树》等“三明实践”明溪篇章故事,并精选校对100余篇明溪红色故事,会同“三明实践”五个一故事和习近平扶贫故事等,纳入全县宣讲故事库,确保各级宣讲比赛主题明确、方向正确。

宣讲员宣讲“三明实践”故事明溪篇章《一声鸟鸣》
  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全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县有关领导对全县深入开展党史故事宣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闻令而动,及时抽调宣讲骨干充实组建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三明实践”故事宣讲团,明溪红色故事宣讲小分队等队伍,采取“上门+点单”的方式,深入机关、企业、校园、农村、青年协会等开展宣讲70余场,为各地营造党史宣讲氛围、提升党史宣讲水平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明溪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团走进沙溪村宣讲,为当地宣讲员和干部宣讲
  同时,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各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将基层党史故事宣讲比赛开展情况纳入调研工作重点,进行督促指导,确保基层宣讲保质保量完成。
  聚焦“高标准”,推动党史故事宣讲深入人心
  从今年3月到全县比赛期间,全县累计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基层选拔赛62场,参与选手454人,受众达10400余人。共推选出56名选手参加预赛,经过4月15日的初赛和4月23日的复赛,最终遴选出11名选手进入决赛。

县教育系统举行党史故事宣讲基层选拔赛
  在“五一”期间,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邀请三明市有关专家为晋级决赛选手集中培训,组织党史工作者和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对宣讲稿件和背景视频进行反复打磨,进一步提升选手宣讲综合素质。
  5月10日晚全县决赛打响,比赛按照故事内容、形象管理、语言表达、宣讲技巧等板块细分,由三明学院和县内有关方面专家担任评委。同时,邀请4位市“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成员为参赛选手进行示范宣讲。决赛通过“明溪在线”进行网络直播,吸引近2.5万网友在线观看,收获群众热烈反响。
  近期,明溪县还积极选送10余名宣讲员参加全市党史故事宣讲选拔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