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史方志室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

日期:2021-04-12 10:47 来源:中共明溪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 | | |

向县第一实验小学赠送党史方志书籍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抓好全体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立足工作职能,抓住清明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
  一是向县教育局及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赠送《福建中央苏区纵横(明溪卷)》《明溪县志》等书籍,价值1万余元。对我县校园开展党史知识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明溪党的历史和社会发展历程,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的思想感情,激励青少年积极拥抱新时代,争做新时代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具有积极的意义。
  二是为社区老党员及中小学教师、学生、学生家长现场上党课,讲述红色故事。清明节前夕,在县革命纪念馆为城西社区、紫岭社区60余名老党员、老干部及县实验幼儿园200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讲述明溪苏区红色历史和明溪先烈英勇奋战的红色故事,宣传明溪党的历史,大力弘扬苏区老区精神,强化全县广大干群和青少年爱党、爱国、爱乡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