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2021年1-4月直达资金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日期:2021-05-08 16:04 来源:三明财政会计信息网
| | | |
   预算安排:中央下达我县直达资金共计21235.38万元。
   支出情况:截止4月末,我县直达资金共计拨付8423.14万元,支出占比39.7%,其中县级基本财力奖补资金5241.56万元,抗疫特别国债预留机动资金1081.1万元,民政局特困供养救助等资金653.79万元,总医院改革补助249.50万元,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专项补助292万元,林业草原生态保护资金287万元,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199万元。
执行监控:我县直达资金信息已按规定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直达资金情况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里及时跟踪,认真监督审核。
   发现问题:1、上级要求的直达资金支出时限较短,设备购置均需保留质保金一年,影响直达资金支出进度。2、基层卫生院的水费、电费、电信费可以使用基本药物补助资金,这些费用是通过卫生院的基本户托收,无法从零余额走账,导致卫生院零余额上的基本药物补助资金无法使用。如果不从基本户托收,又会存在电网无基本户,无法转账的问题。3、计生奖励金均在每年10月份支付,造成第一、二季度未能产生支出。4、部分项目尚在开展前期工作,导致直达资金迟迟未能支出。
   需要关注的情况:下一步我县将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管理相关办法,加大财政监督力度,敦促单位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密切跟踪直达资金使用情况,确保直达资金的高效利用。
   分析预测:预计5月份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将逐步加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