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余薏忠:诚信经营,做村民致富“带头人”

日期:2023-05-23 08:56 来源:胡坊镇人民政府
| | | |

  3月21日,在明溪县胡坊镇眉溪村生态林里,余薏忠正在查看草珊瑚和重楼的生长情况。2019年3月,他承包了237亩林地,在林下套种中药材草珊瑚、重楼,并成功申报省级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近年来,因市场对草珊瑚、重楼药材需求量加大,加上过度采挖,导致野生资源消失严重,在加强对草珊瑚,重楼资源保护的同时,余薏忠开展林下套种研究,推动人工林下仿野生种植。2019年,根据省林业局发展林下经济的政策,通过实地调研,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余薏忠创办了三明市眉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和市场需求,栽种传统中药材品种草珊瑚和重楼。

  为促进产业发展,他采用“公司+农场+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带动周边农户参与中药材种植,吸纳数十户农户参与经营,直接增加农户劳务收入,仅2020年,余薏忠支付种植、锄草、抚育等劳务工资达20余万元。

  2021年10月,余薏忠当选为明溪县胡坊镇眉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民余石旺因残致贫,得知这一情况,余薏忠把公司中药材的种植、除草、施肥等一些农活交给余石旺处理。一年下来,余石旺能够等到六七千元的劳务收入,缓解了家庭困难。

  3年多来,三明市眉溪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项目创新、带动就业、发展潜力、社会效益等方面都有新进展,2020年被评为明溪县创业创新项目二等奖,并获得项目资助2万元。2020年12月,余薏忠被明溪县农业农村局授予“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称号;2021年6月,被明溪县委授予“全县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