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宣传】雪峰镇城北社区开展诚信宣传“精准防诈”宣讲培训会

日期:2023-05-12 15:08 来源:雪峰镇人民政府
| | | |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防诈骗意识,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5月11日上午,城北社区联合城关派出所开展精准防诈宣讲培训会。

    

  社区片警罗警官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向辖区居民讲解了防诈骗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真实案例向居民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多种手段,深化居民防诈骗意识,引导居民科学、合理使用电子支付,如何辨别诈骗、防止诈骗,从而守住居民的“钱袋子”。

   

  随后,进行了反诈知识有奖竞答,题目内容涉及“杀猪盘”、刷单返利、医保卡激活、保健品、低价旅游等常见诈骗类型,将高深莫测的骗局与贴近生活的案例相结合,居民们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用居民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了反诈宣传,不仅将反诈知识切切实实地送到了居民身边,让防诈知识入耳、入脑、入心,也在辖区内营造了全民“反诈骗”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