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防诈骗案例-冒充电商物流客服

日期:2023-04-24 16:29 来源:明溪县枫溪乡政府
| | | |

  赵某报称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快递公司员工,由于赵某快递丢失,现要进行理赔,并与赵某核对快递单号,确认无误后对方让赵某加QQ,告诉赵某去支付宝上的一个理赔通道上进行操作,并发了一个二维码,赵某扫描二维码出现了“支付宝理赔中心”界面,接着对方让赵某下载了“瞩目国际版”APP,让赵某进入会议界面进行沟通。对方让赵某在“支付宝理赔中心”界面关闭理赔通道,不关闭会扣钱,于是赵某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对方报了一个账号给赵某,让赵某试着往里面转钱,并且告知赵某这是一个虚拟账户,钱款后续会退回,于是赵某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了18980元。对方告诉赵某对接流水进度没有完成,还需要转账4580元,赵某转账后询问是否操作成功,对方安抚赵某情绪,告知赵某进度还未完成,需再次转账,于是赵某又根据对方提供的账户分别转账了30000元和19900元,转账完成后对方告知赵某还需一步才能完成,由于当时赵某没钱了,于是找朋友借钱,将经过告知朋友,遂发现被骗,共计损失73460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