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活动】明溪县司法局:让雷锋精神与法偕行

日期:2023-04-10 10:35 来源:明溪县司法局
| | | |

  明溪县司法局:让雷锋精神与法偕行

  星火不忘雷锋志,青春当属志愿红。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明溪县司法局步履不停地开启了普法志愿活动。

  榜样之光照亮“蒲公英”

  “奶奶,您不要轻信陌生短信和电话哦。”村居“蒲公英”志愿者在展板前向前来参观的群众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知识,通过介绍常见的诈骗套路,如冒充“公检法”、刷单返利、交友等各类诈骗套路,让群众提高警惕,严守自己的“钱袋子”;另一边,“大哥,咱不要随意上山打猎,一不小心打到珍贵野生动物,那可是要坐牢的。”蒲公英志愿者通过具体的案例向村民讲解非法狩猎罪的相关知识,告诫村民不要随意捕杀野生动物,提高村民守法意识。

  3月2日上午,雪峰司法所联合城西社区、瀚溪村到瀚溪村幸福院开展“学雷锋,学法治,送温暖,送服务”送法进村居联建联创志愿服务活动,志愿“红”与蒲公英“白”交叉在群众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雷锋精神点亮司法微光

  3月2日上午,夏阳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到夏阳乡光伏长廊开展“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活动,让雷锋精神绵延传承。现场,工作人员自带清扫工具,对长廊两侧的塑料袋、烟头、树枝等杂物进行打扫,并对河岸内侧水沟中的漂浮物进行清理,在美化长廊周边环境的同时,也传递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正能量。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雷锋风采,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以真诚奉献社会,以行动传承文明。

  时代英模擦亮“红领巾”

  近期,沙溪司法所以“法润童心 典亮青春”为主题,走进沙溪学校开展民法典专题法治宣传志愿活动,有效增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引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活动中,司法所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并通过播放动画方式普及民法典相关法律知识。同时,以问答方式进行互动,激发同学们的听课兴趣,让他们对民法典基本原则、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等知识有更直观而深刻的理解。此次“法润童心 典亮青春”法治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拉近了同学们与法律的距离,效果良好。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下一步,明溪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深学细悟中凝聚干事动力,用实际行动响应雷锋号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