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身边的道德模范

日期:2023-02-24 09:44 来源:明溪审计局
| | | |

  黄更生,明溪县城南社区居民,2013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2004年,一场意外车祸,他的妻子不仅两腿不能行走,而且智力和小孩一样。从那以后,没有固定收入的黄更生除了赚钱养家,还要料理家务、照顾妻子和孩子,现在还身患重病。面对残酷的命运,他始终不低头也不放弃,用担当与坚守抒写一段感人故事,重亲情,爱家庭,以向上向善传承优良家风,升华家国情怀,是新时代的光辉榜样!

  赖荷芬是明溪县第二实验小学退休教师,丈夫蔡福智是夏阳乡退休职工。夫妻俩乐于助人、和睦邻里、热心公益,是社区公认的好家庭、好邻居,先后获评2019年“福建省最美家庭”、第二届福建省文明家庭。他们和睦邻里、他们热心公益、他们虽逾古稀但仍发挥余光余热。好的家风如春风化雨,护着家,护着国,助推社会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有力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