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信用管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日期:2022-07-29 11:42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企业践行“诚信兴业”经营理念,不仅注重对企业员工诚信理念和信用风险意识的培养,并且注重运用制度建设进行信用管理,将诚信理念融入企业生产经营各层面、各环节。

  将诚信作为选人用人标尺。

  企业制订《劳动合同签订、续订及合同期限办法》,由人力资源部负责劳动合同的签订、续订以及合同期限的管理,各部门负责人需在签订合同前与员工进行续约面谈并给出续签意见,严把诚信准入关口。同等条件下,对诚信守本之人优先录用,不讲诚信之人坚决不用,把住诚信源头关。

  用诚信规范与客户商业往来。

  为有效地控制销售过程中的信用风险,减少应收账款的呆坏账,加快资金周转,企业制定销售信用管理制度,根据客户的企业性质、规模、生产线开工率、管理及盈利水平、付款周期、近3 年平均销售额、关键产品市场占有率、累计未挂账发票占最近一个年度的开票比例、最近一个年度回款占开票额比率,对客户进行分类管理。

  重诚信培育企业文化。

  以“至诚、至善、至精、至美”作为企业文化,严格履行合同协议,严禁不合格产品出库,禁止不公平竞争、欺诈等不良行为。建立包括收益成长、个性化福利、职位成长、能力成长、社会荣誉、股权激励等多维度的薪酬福利、激励分配体系,让每个员工、每个股东都能共享公司的发展成果。

  


来源:明溪消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