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明溪公安破获一起贩毒案

日期:2022-07-29 10:28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为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明溪公安对毒品违法犯罪坚持“以打开路、露头就打”,全力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空间。

  近日,明溪县公安局刑侦、禁毒大队经4个多月缜密侦查来回奔波上万里,抓获2名贩毒嫌疑人缴获海洛因45克、麻古200粒。

  一次审讯捕捉到稍纵即逝的涉毒线索

  今年2月初,刑侦大队民警在办理一起案件的过程中,敏锐地发现涉案对象的社交软件中有一个化名为“七月太阳花”的联系人非常可疑。本着疑点不查清不放过的执法理念,民警立即对涉案对象展开突审,通过讲政策、讲法律,阐明利害关系等方式对其展开强大的心理攻势。最终,获取了“七月太阳花”涉嫌贩卖毒品的重大线索。

  三赴武汉嫌疑人逐步浮出水面

  由于狡猾的嫌疑人利用化名并利用网络进行毒品交易,给侦查工作处带来不少挑战。为突破此案,县公安局领导决定抽调刑侦、禁毒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侦破该案。专案组民警从社交软件入手初步查明“七月太阳花”长期在湖北武汉一带活动。随后三次派出警力前往湖北武汉开展实地侦查。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办案民警剥茧抽丝一步步查明该嫌疑人真实姓名、居住地及涉案人员关系网等重要信息。

  “七色太阳花”终于擒获

  随着案情逐渐明朗,抓捕时机已然成熟。7月6日,专案组民警在湖北武汉警方的配合下,在武汉市某小区内成功抓获“七月太阳花”吴某及其同伙张某。在抓捕的过程中,吴某因婚姻、家庭、子女以及自身疾病等因素,情绪极不稳定,数次因过度激动而浑身抽搐甚至差点昏厥。参战的女民警化身为心理医生兼按摩师帮助其舒缓精神和肉体上的双重压力,并细心地帮助其收拾药品、换洗衣物等必要物品。面对办案民警刚柔并济的执法,“七月太阳花”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并主动配合调查工作。

  “奔波万里只为抓住你!”——目前,上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进一步深挖中,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明溪公安提醒:毒品带给人类的只会是毁灭,它摧毁的不但是人的肉体,更是人的意志。在此号召大家珍爱生命,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鼓励广大群众发现涉毒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明溪警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