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胡坊镇福西村:山村焕新貌 百姓笑开颜

日期:2022-07-29 08:37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西村是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这些年来,福西村加大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力度,进行村道硬化、河道清理和房屋立面改造,投入资金600多万元,使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提升。如今,溪水潺潺、清澈见底,村道整洁宽敞,房屋墙面粉刷一新,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在做好环境整治的同时,福西村还紧紧围绕当地资源优势,带动群众发展水稻、黄桃等特色产业,培育具有地方特色的“名、特、优、新”产品,福西村(优质稻)入选2021年度市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同时,以生态康养旅游为主线,充分整合耕读文化资源、乡村民宿、观鸟资源,逐步形成以森林康养为支撑、农业休闲旅游为基础的乡村农旅融合发展格局。

   

  近年来,福西村以“清沟扫地摆整齐”为重点,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完成立面改造30户,外墙粉刷5000平方米,建设垃圾中转站1个,配置垃圾桶160个,不断推动村庄环境提档升级,先后获得福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省级高级版“绿盈乡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山水林田交相辉映,生态宜居古村落展现出文明新风姿。

  



来源:明溪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