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将爱继续传递下去”明溪的她这样说

日期:2022-07-28 23:09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7月2日星期六上午

  三明市举行

  援外抗疫医护人员“周末早餐会”

  市委书记余红胜等市领导

  与来自全市11个县(市、区)的

  18名援外抗疫医护人员代表共进早餐

  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明溪县总医院护理部主任

  黄君燕

  参加了“周末早餐会”

  一起来看看她的故事

  “很开心能参加这次‘周末早餐会’,这个早餐会让我期待已久。开始有点紧张,市领导很随和,让我转达市委市政府对明溪援外抗疫医护人员的关心和问候,希望我们把这份大爱继续传递下去。”7月2日,参加三明援外抗疫医护人员“周末早餐会”的明溪县总医院护理部主任黄君燕激动地说。

  黄君燕,今年52岁,曾任儿科、外科和五官科护士长、院感科长,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余年,先后获评“全国医院感染横断面调查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护士”“三明市优秀护理工作者”“莆田市最美逆行者”等称号。

  2020年1月,武汉疫情暴发,担任过院感科长的黄君燕主动请缨,带队组建明溪县总医院隔离病房。去年9月,在莆田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黄君燕一刻都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义无反顾驰援莆田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明溪县援莆抗疫队长、三明第一批应急支援队仙游盖尾镇负责人,带领明溪、沙县、尤溪部分队员约50人,历时18天核酸采集50余万人次。

  “最初,家人担心我年龄大、身体顶不住。但我有丰富的院感工作经验,我相信我可以安全地把队员们带回来。”黄君燕说,在仙游战“疫”过程中,和仙游人民建立了深厚感情,离开仙游那天,我把当地小朋友送的野花做成书签带回明溪。

  去年10月,明溪援莆抗疫队按照规定完成隔离修整后,莆田市仙游县盖尾镇湖坂村委会代表湖坂村民,特地到明溪看望队员们,表达感激之情。

  “三明对人才非常重视,4月底出台了医疗领域引进人才等支持政策。”黄君燕说,在早餐会上,我提出希望培育更多定向医学生、让医学人才回来建设家乡的建议,余书记很认可,他说三明教育医疗不能差,因为这是跟每个家庭息息相关的,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

  “支援莆田的经历,至今仍历历在目。”黄君燕表示,今后会将爱继续传递下去,温暖更多人。

  


来源:明溪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