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活动】明溪县举行首届插秧比赛,打响“温庄贡米”品牌!

日期:2022-07-28 20:21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温庄贡米”是明溪县地标产品,也是盖洋镇特色品牌和农民重要增收项目。7月15日,明溪县乡村振兴促进会、盖洋镇党委、政府联合在温庄村举行首届“温庄贡米杯”插秧比赛。

  

  比赛以“认领一亩田,播种‘锌硒’望”为主题。选手从温庄村14个村民小组中,各选出1名村民参加比赛。比赛由6名当地村民担任评委。根据比赛规则,比赛现场选在村部的一块长达60多米,宽30多米的田块上。随着比赛号令员发令后,选手们在自己的赛道上,解开一把把秧苗,将一棵棵秧苗迅速、有序地插到田中,期间吸引许多群众驻足观看。评委们根据比赛用时、栽插深浅度、外观曲直度、密度、秧苗颗数等项目现场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

   

  近年来,明溪县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加大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做大做强“温庄贡米”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确保粮食安全。去年7月,盖洋镇整合资源相近、产业相关的温庄、湖上等5个村,成立温庄贡米产业联盟党委,创新打造“三联三带”党建工作品牌,以温庄村为核心建立267亩“温庄贡米”核心产能区示范片,实施组织联建带班子建设,产业联盟带经济提升,资源联享带民生发展“三联三带”工作机制。市、县乡村振兴促进会挂钩联系温庄村,在项目引进、种植培训、品牌打造等方面给予倾力支持。通过党建引领,构建“企业+联合体+合作社+党员+农户”模式,实现零散种植向规模种植转变。水稻收成后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每年农户可增收300万元。

  


来源:明溪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