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用热情和执着践行初心使命——记“全国税务系统百佳税务所长(书记)”石秀琴

日期:2022-06-29 15:40 来源:明溪县发展和改革局
| | | |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进窗户,明溪县市民服务中心二楼总是有着一个忙碌的身影,时常一路小跑,办税大厅回荡着她亲切的声音,嘱咐大家做好消毒防护、安排取号咨询、主动问询纳税人缴费人难点困惑、引导办税,线上辅导,一切井然有序的背后,她总是在补缺补漏锦上添花,忙碌个不停。“年轻人们都很热情上进,我要协调处理好各项事宜,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她就是石秀琴,年轻干部们都亲切地称她为“秀琴姐”,现为国家税务总局明溪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分局长。

  一、刻苦钻研,她是税收业务的排头兵

  她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扎根基层22年,提出43条办税缴费新举措,11次获评“优秀公务员”,6次记三等功,先后被组织评为“福建省国税系统先进工作者”“全省国税系统纪检监察先进工作者”“巾帼建功”标兵、“百佳所得税业务能手”称号,2021年获评“全国税务系统百佳税务所长(书记)”。

  二、牢记使命,她是服务战线的领头雁

  她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开展专业导税团队建设、纳税服务之星评选。在她带领下,分局同志凝心聚力,打造出亲切温暖、宾至如归的办税缴费环境。分局被授予“2022年—2024年”省级青年文明号,被授予省“五一先锋号”。

  三、倾情带队,她是青年干部的导师

  她以谈心谈话为突破口及时纠偏,以“良性竞争”为手段加快融合,以严谨作风为表率传递正确价值导向,以素质拓展为抓手增强队伍凝聚力,提升青年干部税收实操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四、热心公益,她是留守儿童的贴心人

  她有着一颗女性特有的爱心,基于明溪县新侨乡的县情,她组建分局“爱心家长团”,与5名留守儿童结对,定期走访,亲情帮教,陪伴过节,用朴实无华的爱,播撒税务人的温暖情怀。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石秀琴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生动诠释着“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来源:明溪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