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索 引 号SM04103-3500-2018-00021 文号明经信[2018]41号   
发布机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2018-07-20
标题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18年明溪县发电厂及用户变涉网安全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开展2018年明溪县发电厂及用户变涉网安全检查
索 引 号SM04103-3500-2018-00021
文号明经信[2018]41号   
发布机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2018-07-20
标题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18年明溪县发电厂及用户变涉网安全检查的通知
内容概述开展2018年明溪县发电厂及用户变涉网安全检查

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开展2018年明溪县发电厂及用户变涉网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25
| | |

有关企业:

    为了加强明溪发电厂和用户变电站涉网设备安全及调度管理工作,依据电网安全运行的要求,经请示县政府同意,决定联合国网明溪供电公司成立涉网监督检查组,对明溪地区部分发电厂、用户变电站开展涉网安全大检查活动。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自查自改并积极配合联合检查组复查工作。现将本次检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1.成立涉网安全检查领导小组

   长:李步忠

 副组长:汤华

   员:黄南海、胡艳玲、何捷、叶金芳、潘世钱

 2.成立涉网安全检查工作小组

   员:黄南海、吴方镜、蒋隆焜、江茂森、叶建明、林佛金

二、检查时间安排

    1.自查阶段:2018721日至725日各单位进行自查自改,制订整改计划,按时整改,并将自查自改总结送至明溪县调报备。

    2.复查阶段:2018726日至730日开展复查,具体复查厂站及时间另行通知。

    三、检查厂站

    1.县调管辖发电厂(6座):水口电站、蒙州电站、梓口坊电站、沿线随机检查3座10kV小水电

    2.县调管辖用户变(1座):35kV明狮水泥变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应按照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规定,对照《发电厂及用户变涉网检查评价表》(附件1),并结合并网、供电调度协议的相关要求,对本厂站的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对照检查,特别是历年涉网检查存在或遗留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五、检查结果通报说明

 本次涉网安全大检查情况将在明溪县电网2018年网厂联席会议上对此次安全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各发电厂及用户变应根据检查结果落实整改措施,并将整改情况发送至明溪县调报备。对拒不履行整改要求的有关企业,县经信将会同相关部门依照电力安全生产及电网调度管理有关规定予以通报批评,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有关情况向有关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通报。未抽检单位应根据检查汇总文件,举一反三再次开展自查自改,提高各发电厂、用户变电站的涉网安全运行水平。

 

附件1:《发电厂及用户变涉网检查评价表》

 

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7月20日         

                       


    附件1:    

发电厂及用户变涉网检查评价表


序号

评价项目

评价结果

不符合项目

1

与调度有关的调度指令记录及“两票三制”执行情况;

 

 

2

与调度业务联系记录、录音及调度规范用语的使用情况;

 

 

3

一、二次设备运行维护、缺陷处理是否及时;

 

 

4

现场运行规程是否及时修订以及执行情况;

 

 

5

是否编制全停处理预案或黑启动方案,是否经过演练,是否有保厂用电措施;

 

 

6

调度通信、自动化运行管理是否符合并网要求;

 

 

7

设备装置是否符合安全规定,是否有防止自备电源倒送的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

 

 

8

防误装置是否完好齐全,暂时无法安装的是否有配用单把锁匙的机械锁,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有否违章操作。

 

 

9

接地网电阻是否按周期测试,其数值是否符合要求,接地引下线的截面是否符合技术要求,有否锈断。与系统的联网线路是否有安装进线段线路避雷器。

 

 

10

继电保护定值是否正确,压板投切与运行方式是否相适应。保护装置的设施是否合理,是否需要改造。

 

 

11

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有否按周期进行,有哪些设备超期未试。

 

 

12

充油设备有否漏油、进水、受潮现象,有否采取预防措施;端子箱、直流系统等二次回路是否有进水受潮现象。

 

 

13

直流熔丝配置是否正确,是否有配置图并做到图实相符。直流系统是否运行正常、完好。

 

 

14

高压室防小动物措施是否落实,封堵是否严密。

 

 

15

涉网安全自动装置是否完整并投入运行(包括励磁系统、调速系统、高周切机装置、低频减载)。

 

 

16

值班制度是否完善和执行是否到位。

 

 

17

发电厂、用户变电压、无功力率是否达到要求,无功补偿配置是否合理。

 

 

18

是否有违反调度纪律现象(如有否未经县调同意擅自开停机、擅自操作县调管辖设备、重要隐患隐瞒不报),执行发电计划情况、检修计划执行情况。

 

 

被检查单位:                          现场负责人:                     检查人员:                                        检查日期: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