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环保、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

索 引 号SM04103-3500-2018-00020 文号明经信〔2018〕40号
发布机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2018-07-11
标题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通知
索 引 号SM04103-3500-2018-00020
文号明经信〔2018〕40号
发布机构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2018-07-11
标题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通知
内容概述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通知

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25
| | |

(股)室、相关企业

  78日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传达了省委于伟国书记、唐登杰省长指示批示精神,李德金副省长对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台风趋势和影响;要严密防范,突出做好三项防御工作;要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根据会议通报,超强台风“玛莉亚”将于9日夜间进入我省48小时警戒圈,10日白天进入24小时警戒线,11日凌晨绕过或擦过台湾东北部,11日白天以1314级强度,正面登陆我省。省防指于910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根据会议精神和省防指工作要求,现就做好“玛莉亚”台风防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部署。据会商分析,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强度强、移速快,可能正面登陆我省,影响严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御台风工作部署,第8号超强台风是今年登陆我省的第一个台风,要坚决杜绝思想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防汛、气象等部门发布的台风信息,及时掌握台风动态。要吸取近日泰国发生的游船倾覆事故教训,提前制定针对性防范措施,及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要落实工业企业防灾抗灾工作。指导工业企业加强巡查,落实好防台风、暴雨措施,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特别加强临海、临岸、临港、沿山与低洼地企业、工棚的安全防范措施,及时转移危险区域人员,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企业生产安全。

  三、要加强电力企业防汛工作。督促电网企业加强汛期输电线路及相关设备的隐患排查,尤其要关注暴雨洪水、山体滑坡等对输变电设施的影响,及时采取措施,有效管控电网安全风险和隐患,确保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督促发电企业重点防范强降雨引发次生灾害,强化生产现场、设备系统、厂房排水设施、重点防汛部位的隐患排查,确保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督促总装机5万千瓦以上水电企业加强对水库周边地区的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大坝的除险加固工作,严格执行经有权防汛抗旱指挥部门批准的汛期防洪调度运用计划,及时预泄腾库、拦洪削峰,严禁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确保大坝运行安全。要高度重视汛期公共场所用电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严格落实业主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确保用电设施设备产品合格,安装达到工艺标准,运行维护抢修符合规范。

  四、要加大煤矿防洪工作力度。各相关企业要保持与当地气象、水利等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汛情并组织部署安排,做到逐矿督促指导;对各类险情果断处置,及时上报。各煤矿企业要保持高度警惕,执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立即安排专人对矿区井上、井下进行全面巡查,重点检查矿井防排、防洪系统和设施、周边河流沟谷、水库、坍塌区、地面建筑等情况,尤其对采空区上方的防洪检查;无法保证安全的煤矿,必须立即停止生产,撤出井下所有人员,并组织撤离至安全区域,切实做好暴雨可能导致的滑坡、泥石流等次生、衍生灾害防范各项应对工作。各矿山救护队和煤矿辅助救援力量要保持全天候待命。

    五、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台风期间,要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备足备齐防汛物资,根据预警等级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采取积极措施做好应对工作。切实提升紧急信息报送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报送时效,要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报告企业受灾情况并报告我局;完善信息报送内容,要加大对受灾企业、受灾程度、受困群众、救援进展、应对处置等方面情况的收集力度,注重反映事故发生时的现场详细情况。

  

明溪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711日         

 


主办:明溪县人民政府  承办: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明溪县雪峰镇民主路459号  邮政编码:365200
闽公网安备35042102000101号
备案号:闽ICP备11002485号  网站标识码:35042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