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01 10:28 来源: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 | | |

  1月31日,明溪县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三农”工作成效,部署2024年“三农”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陈华伟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苏洁主持会议。

  陈华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抓好农业农村发展,奋力走出一条具有明溪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共同富裕之路。

  陈华伟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锚定任务方向不动摇,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紧盯农业龙头企业培育、特色示范村庄打造和农民增收致富等重点目标,紧抓不放、常抓不懈,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短板差距不回避,勇于正视差距,全力攻坚克难,着力解决产业发展缺乏龙头、乡村建设缺乏内涵、农村改革缺乏亮点等问题,以重点问题的有力突破,带动全县“三农”工作全面提升。

  要坚持项目导向,狠抓重点攻坚不松劲,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有力推进粮食产能提升、淮山深加工产业链、“福九味”中药材产业集群、文旅资产盘活攻坚、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

  要坚持务实导向,聚焦实干实效不懈怠,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领导促落实、改进作风促落实、凝聚合力促落实,务实高效推动“三农”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上,各乡(镇)围绕做好2024年农业农村工作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