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县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9-28 15:41 来源:明溪县人民政府
| | | |

  2023年9月27日下午,陈华伟县长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福建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精神,审议《明溪县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送审稿)《明溪县县管国有企业领导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试行)》(送审稿)《明溪县县管国有企业领导人薪酬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研究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确保每年乡村振兴都有新进展。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做好“土特产”文章,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微整治”行动,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定信心决心,聚焦教育质量提升主题主线,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教学精细化管理、薄弱学科建设和优质生源培养,健全完善教师激励机制,深化沪明教育合作,构建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积极创建国家“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领导人的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是国有资产监管的关键环节。要认真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和薪酬管理办法,发挥考核激励约束导向作用,充分调动县属国企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企业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经营效益,推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对照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和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各项任务,进行再排查、再盘点、再推进,实实在在抓好问题整改,从严监管执法,确保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年终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取得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