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精准服务,搭好就业创业“桥”

日期:2023-01-01 09:29 来源:明溪县人社局 罗娟
| | | |

  今年以来,明溪县人社局从重点群体入手,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创新就业创业服务方式,落实落细惠民惠企政策,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高质量就业创业。

  聚焦重点群体,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接收“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27人,提供高校毕业生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就业见习岗位、公益性岗位分别为15个、41个、142个;发放失业金、失业补助金183.16万元;发放2022年度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90.31万元。

  强化政策扶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与县财政局、农信社等合作,线上通过“金服云”平台及时传递资料,线下专人审核,不断提升服务质效,打通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渠道,让创业者“减负”。评选县级优秀创业创新项目10个、获市优秀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1名,发放扶持资金22万元;新增创业担保贷款10笔,授信金额200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21.1万元。

  搭建服务平台,提升就业服务质效通过“明溪在线”“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微信公众号、招聘长廊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常态化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月”等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双模式助就业,举办各类招聘会25场,提供岗位5186个次。坚持“架梯搭台、精准培训”,开展“马兰花”网络创业等技能培训61场、1973人次。

  (明溪县人社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