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国家免疫规划 疫苗查漏补种活动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6-11-17 11:25 来源:本网
| | | |
 各乡(镇)卫生院、雪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直有关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省疾控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16年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月活动的通知》(闽疾控〔2016〕21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经研究决定4月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

1、成立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免疫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 桦

副组长:张运峰

成 员:赖国芳、罗时旺、陈彩云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员:罗时旺、陈彩云

职 责:负责总体协调,组织领导我县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免疫工作全面实施。

2、异常反应调查诊断小组

组 长:张运峰

副组长:杨冰霖

成 员:潘 群、陈彩云、谭兴珍、吕锦荣、陈凤玉

职 责:指导异常反应现场调查诊断。

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小组

组 长:刘志刚

成 员:吕锦荣、陈凤玉

职 责:负责异常反应临床救治。

3、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工作督导小组

(1)巡回督导

成员:张运峰、罗时旺

(2)定点督导员

沙溪:黄晓斌 瀚仙:潘 群 夏阳:柯福顺

胡坊:陈爱清 雪峰:陈彩云 城关:谭兴珍

盖洋:陈勇锋 夏坊:林 希 枫溪:范永秩

职 责:负责查漏补种免疫活动全程督导。重点做好接种率和知晓率的快速调查评估,收集本次活动的相关图片资料信息,并于2016年5月15日之前上报县疾控中心。

二、明确职责,狠抓落实

1、县疾控中心:负责起草制定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免疫活动方案、接种反应处理意见、督导和评估文案;疫苗运输中的温度记录,现场技术指导,有关问题解答;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免疫异常反应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疫苗的分配、撰写宣传材料,负责组织全体督导员于统一参加培训。

2、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责:组织实施辖区内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免疫活动,重点做好社会宣传、人员培训、后勤保障、基层应种儿童(目标儿童)摸底登记、接种工作。

三、严明纪律,强化责任

各乡(镇)卫生院、相关单位和督导人员对承担的任务要十分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履行各自的职责、按方案要求开展此项工作。如因不认真、责任心不强导致工作失误而影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查漏补种免疫工作的开展,将追究相关单位或个人责任。

 

 

 

明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6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