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供销社联合多部门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21-07-12 08:39 来源:明溪供销社
| | | |
  7月8日下午,县供销社在烟花爆竹配送中心联合县应急局、公安局治安大队、瀚仙镇派出所举行消防、防恐应急演练,演练由县供销社分管领导主持,县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各基层社、各公司负责人以及烟花爆竹全体从业人员参加,县应急局、公安局治安大队、瀚仙镇派出所相关领导到现场指导。 
  本次演练以熟悉消防、防恐器材使用为主要内容,模拟了库区外围山林因农户燃烧田间杂草引起小范围火灾事故,烟花爆竹全体从业人员参加救援。演练前,围绕火灾预防、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强调了火灾现场正确处置的重要性。演练中,烟花爆竹全体从业人员轮流上场操作灭火器、消防水泵,对着火点实施灭火,“火情”得到了成功处置。在防恐器材操作演练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领导对演练动作进行了规范性指导。最后,县应急局黄林超副局长对演练进行了讲评,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强调了熟练操作对预防火灾的重要性。 
  演练结束后,召开了供销系统安全警示教育会,以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龙岩上杭县“6.22”坠落等事故以案示警。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各种事故及自然灾害的防范工作;二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发展贯彻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三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及时有效做好突发事件处置,确保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