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农村公路春运应急演练

日期:2019-01-24 11:43 来源:明溪县交通运输局
| | | |
    为切实保障我县农村公路春运期间安全通畅,应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冰冻天气及突发情况,提升应急反应水平1月23日,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农村公路春运应急演练。

  明溪县农村公路养护应急基地位于瀚仙镇石珩村省道边,基地内备有自卸车、挖掘机、铲车等车辆设备,同时还备有融雪剂约3吨、反光衣、安全帽、应急爆闪灯等应急物资若干。

  演练内容:一是向养护一线作业人员普及基本的消防常识及注意事项,组织学习灭火器等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二是为应对夜间突发情况,学习使用新购置应急照明车,能为夜间应急抢险行动提供良好的照明条件。三是演练模拟在县道X789石龙线K2+800处路面出现边坡溜方、砂石散落,被乡村道专管员巡路时发现,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养护道班及机械车辆进行现场清理。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养护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防火意识,熟悉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强调了路上安全作业的首要性。为有效应对春运期间的突发应急情况我县农村公路安全畅通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