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日期:2017-11-10 08:42 来源:mxjdglj1
| | | |
     
    119日,明溪县举办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明溪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局、县卫计局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以及村协管员代表共60多人参加此次演练活动。县政府林建忠副县长到场并讲话。

演练活动以该县某乡镇某村村民家中婚宴发生群众性食物中毒事件为虚拟背景,模拟了事件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医疗救援、事件调查、危害控制、网络舆情处置、应急响应终止、后期处置等24个事件场景,设置了村协管员、乡(镇)政府、市场监管所、卫计局、疾控中心、市场监管局、农业局参与应急处置的9个推演科目,通过“一问一答一点评”的桌面推演方式,展示了在发生农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时,乡(镇)、村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快速反应、密切协作、科学应对的处置过程,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建立机制、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预期目标。

林副县长强调,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一旦真正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情况要比演练复杂得多,问题要难处理得多。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依法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监管力度,积极做好防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尽最大努力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加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在突发事件面前,能做到判断准确、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处置得当,力争把事件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明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