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阳乡:防患未然, 开展矿山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日期:2017-07-05 22:59 来源:夏阳乡
| | | |

  为切实提高辖区长兴萤石矿矿工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而积极推进夏季治安防范工作的深入开展,74日,夏阳乡安监站派出所、国土所、河长办等部门一同到长兴萤石矿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矿山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到达矿区,工作人员首先向矿山负责人认真询问了涉爆物品的管理情况,实地勘察了矿山爆破作业的周边环境,重点对炸药、雷管进行清点。随后,企业组织矿山全体矿工进行了矿山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演练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模拟矿洞巷道照明线路起火,及时灭火和开展人员疏散救援;二是模拟暴雨天气,尾矿库水位超高存在漫坝威胁、截洪沟局部垮塌,及时开展泄洪等防汛应急措施演练。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和演练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矿工对于突发安全事故尤其是较大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作配合能力,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矿山事故、火灾防控、防汛救灾工作的整体水平,从而有效杜绝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了矿山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