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阳乡开展敬老院消防及应急救援演练

日期:2017-05-11 22:43 来源:夏阳乡
| | | |
   5月12日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增强基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切实减轻灾害风险,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510午,夏阳乡组织人员在敬老院举行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演练,乡武装部、民政办、派出所共同参与了演练。

  演练现场,首先由武装部长向在场的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详细讲解了火灾怎样引发,以及面对火灾及其他意外险情如何进行自护、扑救、逃生等安全知识;其次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演示灭火器使用步骤,手把手教学并组织敬老院工作人员进行灭火器操作演练;最后,为提高意外险情的应急救援能力,还进行了安全转移演练,通过发现险情及时上报、迅速组织人员前往、快速转移人员等步骤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一方面增强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消防及险情救援安全意识,同时也加强了各部门各单位在应对紧急突发事件下的组织协调防灾减灾能力,演习达到预期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