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应急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复工复产工作

日期:2021-02-17 15:03 来源:明溪县应急管理局
| | | |
   为切实保障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新的一年非煤矿山监管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县应急局组织专门力量、多举措开展非煤矿山复工复产的验收工作。

   一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行进出人员、车辆登记制度,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强化日常管理、员工防护到位、体温检测到位、知识宣讲到位,实现矿区疫情防控全覆盖。

    二是全面排查各类隐患,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对排查出存在隐患并下发责令整改指令书的企业,督促限期整改,整改完毕复查合格后方可复工复产。同时,严格落实对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日后的巡查管护工作。

    三是强化安全监管力度,抓重点促整改。督促各非煤矿山严格按照《复工生产审批表》内容,结合企业自身实际,逐项认真自查自改;督促企业狠抓标准化建设工作,尽快建立和完善档案资料;督促各企业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全面提高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技能。

    四是严格执行验收标准,确保安全生产。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依照程序和标准执行,合格一家,验收一家,复工复产一家,确保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