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应急局组织企业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交叉检查

日期:2021-01-28 14:57 来源:明溪县应急管理局
| | | |

  为加强明溪县危化化工企业春节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防范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根据县委县政府指示,1月26日到28日,县应急局抽调企业化工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县危化化工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检查组由县应急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人员,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福建南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危化化工企业化工专业技术人员组成。

  检查组对各个企业的生产车间、库区、储罐区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作业过程安全风险管控、自动控制系统运行、作业现场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企业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通过互相检查、互找问题,企业之间加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沟通与交流。检查组也强调:春节等节假日作为安全生产事故易发期和多发期,更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防范与化解、预防与处置、管理与应急相结合,全方位落实防、管、控措施,从源头上防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