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全面防汛备汛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日期:2020-06-11 08:30 来源:明溪县应急管理局
| | | |

为扎实做好主汛期防汛备汛工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工作要求,严格责任落实,扎实将防汛工作抓早、抓实、抓紧,确保安全度汛。

召开防汛部署会

65日、9日两次收视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后,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锋毅立即召开防汛部署会,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切实提高安全防汛意识,全县防汛IV级响应期间,要严格防汛各项纪律,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实时掌握汛情变化,完善防汛设施建设,做好各项应急处置,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检查地灾隐患点

610日,陈锋毅带领县应急局、住建局、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盖洋镇、夏坊乡,详细检查了两个乡(镇)河道清障、地灾点巡查检查,堤坝泄洪,农村老旧线路及危房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乡(镇)防洪物资储备及防洪应急演练等情况,并就强化部门联动、果断转移危险地带人员方面提出要求。

检查河道及水库情况

  陈锋毅指出当前本轮降雨还在持续,过程雨量大,土壤含水量饱和,地质灾害风险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吸取往年经验教训,结合防汛工作规律,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地做好安全防汛;二要落实好队伍和物资储备,加强保障力度,提前补齐短板,把纸上的预案落实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确保汛期不出问题;三要注意防范局地短历时强降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启动预案,果断转移危险地带人员,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农村老旧线路及危房改造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