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应急局突出创新工作机制,开展企业安全生产交叉检查

日期:2020-05-12 16:33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指示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要求,5月7日到9日,县应急局抽调企业化工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县危化化工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检查。检查组由县应急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人员,园区聘请的第三方服务专家,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福建海峡科化烽林分公司等5家危化化工企业化工专业技术人员组成。
             

检查组结合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各个企业的生产车间、库区、储罐区等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查阅台账、随机问询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作业过程安全风险管控、自动控制系统运行、特殊作业审批、作业现场管理、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企业要立即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果,同时也为各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学习共享搭起了平台,有效促进各企业之间先进安全管理经验的交流学习,提升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县应急局进一步突出创新工作机制,打造高效的安全生产检查模式,从而确保园区化工企业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