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大排查大整治进行时】 会商联络,全力推进

日期:2020-05-12 16:39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日前,我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市直各牵头部门召集责任部门相继召开会商联络会议,研讨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全力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一、市住建局牵头召开房屋及工程施工领域会商

会商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强化部署,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二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履职尽责,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手段确保监管力度不减;三要加强专家队伍建设,通过购买服务、聘请专家检查等方式开展专业方面安全检查;四要强化会商研判,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分析工程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薄弱环节。

          

二、市公安局牵头召开人员密集场所领域会商

 

会商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共同把工作开展好、落实好。二是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及时通报排查整治情况,全方位统筹,形成排查整治长效机制,确保隐患整治到位。三是针对数据统计底数杂乱、排查隐患不全等问题,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整合优化信息报表。

   

三、市应急局牵头召开危险物品、工矿企业、自然灾害领域会商

 

    会商要求:一要认识到位,务必一抓到底,在前阶段拉网排查基础上,全年不分阶段、不分步骤地持续开展全年大排查大整治;二要宣传到位,积极开展以案释法,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参与支持、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三要责任到位,各责任部门逐片逐项逐点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细化生产经营单位操作清单。

       

四、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召开交通领域会商

 

    会商提出:1.公安、城管等部门在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环境整治和校车驾驶员教育管理等工作中要多给予教育部门提供便利和支持。2.公安、交通运输、农业农村部门在今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时加大对“变型拖拉机”整治力度。3.针对市区铁路沿线农民占用安全区域土地种菜、搭建彩钢瓦棚等影响铁路运行安全的问题,有关责任部门要强化整治手段和整治力度。

               

五、市消防支队牵头召开消防领域会商

 

会商强调:针对消防安全方面隐患清单不完善、整改跟踪不到位、消防部门单打独斗局面未得到根本扭转等问题,一是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实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机制。二是共享消防安全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充分发挥沟通协调的纽带作用,善于分析研判数据情况,从中发现问题症结。三要注重消防安全整治和指导服务结合,把安全隐患整改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

            

    六、市卫健委与市住建局开展涉疫场所现场会商

 

市卫健委联合市住建局到市第一医院现场会商,研究第一医院病房A座、三化分部综合楼、三化分部办公楼和三化分部制剂楼四幢危楼,目前,正在进行危楼等级鉴定招标,根据等级鉴定结论制定整改方案,预计2021年12月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