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应急局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05-10 09:28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为了确保机构改革和人员转隶后森林火灾扑救的“工作链条”不脱节,2020年5月9日明溪县应急局组织全县五支半专业扑火队队长、副队长召开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座谈会。会上县应急局副局长黄林超对各位扑火队队长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技术、责任感表示肯定。各位扑火队队长、副队长就扑救森林火灾的经验和技术等方面展开交流,同时在提高扑火器材扑救效率、加强扑火器材维护以及明火扑灭后现场值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激烈的讨论、相互学习和借鉴,各扑火队队长安全扑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达到了此次座谈会的预期效。

  此次会议黄副局长还与各扑火队队长就扑火队伍建设工作达成几点共识:一是要求扑火队员年轻化,这不但能确保扑火队具有较高战斗水平,也是实现安全扑救的有力保障。二是要去优化人员配置,组成“柴刀开路向导+风力灭火机主副手+二号工具手+后勤保障员”模式的五人小编队。三是要求扑火队员随时保持电话畅通,特别是在高森林火险期能够待岗待命,确保火灾发生时能够快速集结救援队伍。

  最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大富村防火器材库,对防火器材进行点验并对各种器材的适用性进行了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