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全面开展危化领域、烟爆领域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日期:2020-04-03 11:06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泉州“3.7”酒店坍塌事故的教训,县应急局对全县危化领域和烟花爆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排查了危化企业“两重点一重大”安全监管情况; “两个导则”落实情况;涉危工艺装置安全仪表系统配备情况;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是否严格落实审批制度;厂房是否存在结构损坏、失修失养等情况;防汛防备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等。每到一处都向企业发放《致全县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并要求企业悬挂安全标语横幅。烟花爆竹重点检查店铺是否超范围储存及消防安全情况。

       

        

 

  本次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动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提高企业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视度,共检查危化、化工生产企业6家,加油站2家,烟花爆竹零售点6家,发现隐患7条,均对其下达整改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红、橙、黄、蓝”分级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