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致全县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公开信

日期:2020-03-30 10:20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各位尊敬的企业主及企业全体员工:

  首先感谢您多年来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向您对明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加足马力、恢复生产是我们近期共同的目标。同时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壮大的基础,县委县政府近期下发了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县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明溪县安办倡议各企业家朋友们在大排查大整治过程中切实做到“三个到位”:

    一、履行责任到位。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吸取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瞄准不再造成人员伤亡的硬目标,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结合本企业实际,制定一份周密具体、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方案,明确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深入开展全覆盖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逐级落实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责任,切实将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员工、每个环节。

    二、自查自纠到位。要组织精干力量或邀请专家对本企业所有场所开展全过程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检查,找准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突出检查:一是生产经营场所、食堂、宿舍、仓库、办公场所、值班室等建(构)筑物是否存在失修失养严重、超负荷使用,改变承重结构、拆改主体结构、主体结构损坏、使用老旧危房等影响房屋安全的重大安全隐患;二是是否存在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失修、消防器材缺失、供电线路老化、供电线路牵设不规范等消防安全隐患;三是是否存在职工未按规定接受安全教育培训上岗作业,“三项岗位”人员无证上岗,动火、有限空间等高危作业未经审批、未落实防范措施等情况。

    三、清单管理到位。各企业要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级分类管理,即危及人身安全的红色隐患立查立改、橙色重大隐患由主要负责人挂牌督促整改、黄色较大隐患限期整改、蓝色一般隐患及时整改,将整改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具体人员、具体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一抓到底。同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做到“一企一档”,动态闭环管理。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红线、是底线、是生命线。明溪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即日起将集中力量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鼓励群众举报身边安全隐患。同时,各生产经营企业如果有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请拨打安全生产服务电话12350,我们将竭诚做好服务。

    衷心祝愿各企业事业兴旺、蓬勃发展,祝你们的员工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明溪县人民政府安委会办公室

                                                                                                                  2020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