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应急局严把关口助力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28 10:00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及企业复产复工这一特殊时期,县应急局高度重视,结合自身职能,把好复工关、筑牢防疫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1月26日,我局召开全局工作会议,对疫情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周密、详实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组的部署要求,主要对各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机制、员工健康监测、防消物资使用、内部防疫管控、防疫宣传教育和安全责任、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机制等落实情况开展检查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复工前所需的各项要求。

   

   

   二是深入企业,全面排查。深入各复工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各项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决不能因特殊时期而麻痹大意、疏于管理。

   

 

    三是创新方式,网络培训。以委托资质单位网络培训的形式,在非煤矿山、危化、工矿商贸等企业中大力倡导、推广网络复工培训,大量减少员工聚集,保障培训效果,使员工在家中手机上就能完成复工培训,减少培训成本,有效防控疫情。目前,共22家企业报名参加网络培训,187名工人完成培训取证。

 

  截至目前,复工的企业已达50余家。下一步,县应急局将继续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不懈地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