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日期:2020-02-01 09:26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应急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带头提高政治站位,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分子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在重要时刻体现应急“铁军”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上来,紧跟防控疫情的举措部署,加强值班备勤,强化应急准备,全力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二、带头开展防疫宣传,发挥疫情防控先锋作用。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提高防控意识。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虚假信息,自觉抵制谣言,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带头学习防控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治知识普及,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避免公众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截至目前,我局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县委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号令、《明溪县1例疑似病例已被排除》等官方通告120余人次,引导群众正确防范疫情,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浓厚氛围。

   三、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做到疫情防控群防群控。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全面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戴口罩、讲卫生、不聚会、不串门,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亲朋好友共同落实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抓实内部管理,开展内部排查,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有无接触病例史等情况登记。盯紧薄弱环节,加强对在生产企业重点检查和督导,动员企业按照要求延迟开工,全力把好企业节后开复工安全生产关,全力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全力防范较大以上事故,坚决严防忙中添乱。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县委县政府的周密部署下,从我做起、以身作则、共克艰难,共托希望,我们坚信,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