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文明带队开展“四不两直”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20-01-19 10:00 来源:明溪县应急局
| | | |
    1月17日下午,明溪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文明带领县应急局、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深入盖洋镇、枫溪乡开展“四不两直”节前安全检查。

               

  吴文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乡镇物资储备仓库并抽查乡镇防火办值班值守情况;现场检视乡镇应急干部手抬机动泵、风力灭火机等应急抢险设备实操演练情况;详细检查了乡镇辖区加油站、烟花爆竹零售点岁末年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就问题隐患要求相关部门进行立案查处。


               
               

  吴文明强调,“两节”即将来临,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各生产经营单位一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要主动担当作为,仔细分析和排查节日期间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的督促检查,消除安全风险,确保隐患“清零”;三要做好森林防灭火转隶期间各项工作衔接,完善森林防灭火体制机制,做到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进行科学安全高效应对处置;四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提高乡镇、村居应急队伍初起险情处置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